close

IMG_1384  

愛粉絲團po過海頓的照片,

大家一陣討論也猜不出來,

外婆家的芒果老欉在我出生的時候就有了,

(20幾年的少年欉小編如果來長芒果大概也很好吃喔!!)

今年才知道它居然是「海頓」

我一直以為是土芒果,

編姐以為是愛文。(應該會被阿罵打死吧...)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芒果種類在台灣就有5大種

市場上最受歡迎的就非「愛文」莫屬

要我形容兩種不同的芒果,

愛文大概像是外放又熱情的女人,

不只鮮艷的外皮,把自己打扮的光鮮亮麗,

還噴上香香的芒果味,吸引饕客,

而裡面的果肉香甜又多汁。

至於海頓就是內斂害羞的女孩,

外表裹著淡粉,或是鵝黃甚至有些還有點青澀,

果香不比愛文,但是有淡淡的香氣,

果皮較厚,肉質介於土芒果跟愛文之間,

甜中帶點微酸,讓你一口接一口,不會有愛文吃多了的膩感。

 

如果要小編選擇,

小編偏好的是海頓...

皮雖然厚了一點,但是相較起來保存跟運送上

方便了許多,

雖然愛文很甜又很香,

但是吃多了總是比較膩口,

海頓多了一個微酸,但不會影響本身的甜度,

雖然纖維比較粗一點,但是咬起來比較有吃芒果的感覺。

 

最近海頓開始盛產,

但海頓因為開花結果不易,

所以產量極為不穩定,

不過小編過年的時候看那顆老欉的花開得茂密,

果然今年的海頓多到可以送別人吃。

市場上如果你看到一堆很像愛文的芒果,

顏色帶點粉紅或是鵝黃色,

那個就是海頓了!

由於產量不多,

所以可能僅限於南部的市場多,

北部市場應該還是以愛文為主。

 

來幾張愛文跟海頓的比較

IMG_1398  

(左)愛文

(右)海頓

愛文果形橢圓,長

外皮紅,香味非常明顯

海頓果型圓潤

外皮為黃色,被太陽曬到的地方會比較紅

 

IMG_1400  

果皮愛文比較薄

海頓比較厚

 

IMG_1401  

果肉的部分

愛文纖維比較細

海頓纖維比較粗

 

至於試吃的部分,

就交給小編...

mm....都很好吃!!!XD

收工~

emly new  快上粉絲團看更多喔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fru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